【百日高乔/Day72 】咖喱意面小龙虾糖醋里脊炸猪排香辣鸡腿堡的故事


-献给我亲爱的麦和基
-基总我对不起你 本来想当成你生贺的文结果因为各种事情没能在生日当天发出来还被我凑活成了百日…【噗通跪下
-后面的博主抽人一起直播的脑洞来自斯原原
-超级无敌烂尾注意…这几天刚开学忙到半死orz…接下来会慢慢丰满剧情的QAQ
-ooc也要一如既往
———————————————————

在一个其实并不那么月黑风高的夜晚,R大男子宿舍楼某间宿舍里的大学生高英杰此时此刻正经历着一场极度艰难的心理斗争。
手指在屏幕上早已悬了好几分钟,但无数次的起起落落之后最终都没能成功的按下去。
到底看还是不看呢…高英杰陷入了沉思。
看、不看、看、不看…
高英杰用手捂住了脸。

其实造成高英杰如此犹豫的原因其实也并不复杂。虽说作为R大历届“哪都好青年”获奖者之一,高英杰各方面成绩都不错出勤率也高而且长得还好看,但他一直有个算不上好的习惯:
喜欢半夜窝在被子里看直播。
据高英杰自己在接受校园报的采访时说,他那是在回忆自己曾经半夜窝在被子里打着手电躲着爸妈看书的经历。
然后刚好路过的室友刘小别冷漠地补了一刀:
你不就是饿了还懒得下床所以用这个来分散你的注意力吗。

所以其实,今天晚上的高英杰就只是饿了而已。而且刚刚好,下午他课间刷微博的时候发现自己特别喜欢的一个博主晚上要开第一次直播了。
高英杰琢磨了一下,自己明天的课业压力倒并不是特别繁重,该交的作业都交了该读的书也读了——总而言之,就是他没有任何一项任务是明天deadline。于是在发现这个事实之后高英杰当机立断,决定晚上一定要去看直播。
但是就在直播开始的前十分钟,已经做好了看直播的万全准备包括充电线充电宝小风扇耳机等的高英杰发现自己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那个博主,是个美食博主。
而且,高英杰今天早上才刚刚把宿舍里最后一包饼干吃完。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高英杰此刻的心情真是无比复杂。
要是不看的话,那个博主的第一次直播自己就要错过了:高英杰非常喜欢这个博主的美食视频,因为虽然不论从剪辑还是画面感来说都不算完美,但却常常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而且重点是,那些料理真的足够色香味俱全,并且无论多么复杂的料理在那个博主细心的教程下都简单得仿佛手把手教学。因此,高英杰把这些视频几乎都看了两到三遍。
但…要是看的话,那自己可能…
…会饿死吧…
高英杰一脸哀怨地捂住了自己的肚子,在它非常不给面子地咕了一声的时候。
在经历了如上所述的一系列漫长的心理斗争之后,在直播开始前的一分钟,高英杰最终还是闭着眼睛毅然决然地摁下了进入直播间的按钮。
…大不了饿死算了。高英杰仿佛英勇就义般想着。

“啊、那什么直播就直接这么开始了是吗?啊嗨大家好这里是一寸灰~”
伴随着时针的跳动,本是黑漆漆的屏幕上准时出现了一张料理台和坐在料理台后穿着白衬衫外面还套着围裙的半个身子。
居然是个男生?!
高英杰被惊到了。一直以来,他都坚定不移地认为做饭这么好又这么细心的多半是个女生,但刚刚一寸相思一开口高英杰就确定了这是个青年无误。同样的,一条条在屏幕上刷过的弹幕也证实了高英杰的想法:
——卧槽一寸居然是个男生啊?!
——妈妈我要嫁给他啊啊啊啊!!!
——我的天哪这年头还有这么认真细心温柔还会做饭的男生???
诸如此类。
不过一寸直播没露脸啊…高英杰有些遗憾地想。
这位叫一寸灰的美食博主有些慌乱的声音直接暴露出了他真的只是个直播小白——就在这之前,高英杰还清清楚楚地听见他有些害羞地小小声嘟嚷了一句“什么嘛这直播居然直接一摁就能开始的吗我还以为要加载好久呢…”
天哪一寸居然有那么点可爱…?
好不容易才从刚刚那句话中反应过来,高英杰赶紧手忙脚乱地将这个莫名其妙的想法推开,开始安心看直播。而此时,屏幕中的一寸相思已经开始了食材的准备工作。
“啊那什么,为了节省时间我们这次的鸡腿肉买的是超市已经处理好的无骨鸡腿肉…所、所以我们先把它放到一边准备腌制…大家不用担心超市肉的质量问题,这块肉我之前挑过了是没有问题的。啊你们要学怎么挑肉啊…?那、那个我们下次直播再来讲…”
果然…真的不怎么会直播呢…
高英杰一边想着一边眼冒青光地盯着那块已经下到酱汁里开始泡澡的鸡腿肉还顺便无意识地咬起了自己的被子。
…但是为什么总觉得他的声音这么耳熟呢…?
这个念头在高英杰的脑海中出现时瞬间就几乎占据了他全部的思考:不知为何,他对这个主播的声音有那么一丝微妙的熟悉感,就像是很久以前在什么地方听过似的。
不会错了,自己一定听过这个声音。
但…究竟是谁呢?
高英杰陷入了沉思,直到直播间中主播的声音再次传来使得他暂时放弃了这方面的思考。
“啊现在我们的鸡腿肉已经腌制完成了,大家要注意这个腌制入味的时间,如果太长或太短都会让我们所期待的味道有所偏差。那个大家别急嘛,我帮你们总结了时间的…就我这块肉差不多的大小和厚度的话大概xx分钟左右就刚刚好……”
高英杰裹在被子里翻了个身,仰躺着将手机举到了自己的脸上。
还是像以前的视频里那样细心呢…做直播都没有忘了这种细节性的东西。
高英杰觉得自己越来越欣赏这个博主了。

“呼…时间到…起锅!好啦我们这就搞定啦!”
“今天的秘制鸡腿肉炸鸡块大家学会了吗…? 没学会的朋友们也不用担心,这期直播随后也会做成一期视频发出来的。”
“最后,作为大家愿意来观看我初次直播的福利,”直播间里的一寸灰在做完料理之后仿佛整个人都轻松了起来,说话的尾音也带了些自信的上扬的调调:“今天我会在全部来观看了直播的观众里随机抽取一位,邀请ta参加下一期的直播哦~”
一寸灰这句话刚说完,整个直播间就仿佛炸开了锅——弹幕瞬间就将屏幕填满了,甚至严严实实地挡住了镜头给那盘鸡块的高清特写。对这类事一向无欲无求的高英杰此刻却也难得地起了想中奖的心思,攥着手机的手也不免有些微微发汗。
“啊那这样吧,我去搬台电脑过来滚个屏,你们喊停的时候我鼠标点着的那个id来联系我就好了吧。”
“如果第一次抽到的那个id因为个人原因来不了的话,我就再抽一次…? 这样好不好啊…?”
高英杰的手已经汗得快拿不住手机了。
“好…那么,三…二…一…开始!”
“停啦!”
高英杰索性闭上了眼。
“让我看看…啊恭喜这位id叫木恩的幸运观众!”

“啪!”
正瘫在隔壁床上肝音游的刘小别听到高英杰的方向传来一声巨响,转头一看发现高英杰还维持着之前仰头举着手机的姿势,只不过原本应该在他手中的手机此刻正安安稳稳地躺在高英杰的脸上。

“您有一条新私信”
当这条消息从高英杰的手机上方弹出来时,他才刚刚有些狼狈地将自己的手机举回头顶。
一寸灰:你好呀
木恩:啊、啊您好!
由于某种作祟的偶像心理,高英杰手一抖便直接打出了尊称。
一寸灰:噗你别这样,显得我好老啊。
木恩: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高英杰此刻想钻到地缝里的心都有了。
居然在自己最喜欢的博主之一面前这样说话…这粉丝印象分怕是要变成负的了。
一寸灰:我开玩笑的啦
一寸灰:互相报一下坐标吧…? 因为不知道你方不方便来
一寸灰:我在B市
木恩:哇好巧我也在B市!
一寸灰:那你大概在哪个区啊
木恩:我在xx区
一寸灰:… 有点太巧了吧…
木恩:!你也在?!
一寸灰:是啊…那直接报准确坐标吧
一寸灰:我在R大读书…
高英杰盯着那一行字发了好一会呆,数分钟后一脸呆滞地抬起头来:
“那什么,小别哥,”
“我们…是在R大对吧…?”
“…………”
“高英杰你今天是不是傻了?”

我的妈人生居然可以这么戏剧化的吗?!
这是此刻高英杰心中的唯一一个想法。
自己最喜欢的美食博主直播的时候抽奖直接抽到了自己而且自己还和他在一座城市一个片区甚至还在同一所大学?!
在告知了对面这个令人震撼的消息之后屏幕那边也是久久地沉默了,显然也是同高英杰一样被震惊得不行。
最后还是高英杰有些小心翼翼地开口了。
木恩:咳、所以我们…到时候怎么见面…?
一寸灰:……就在那个广场喷泉下边吧。
一寸灰:那个、你明天有时间吗?
一寸灰:因为虽然说下次直播就要到下周以后了…但有些东西还是要提前准备比较好。
木恩:我明天没事的
木恩:那明天…几点见面你比较方便啊
一寸灰:明天晚修下课吧…你可以吗?
木恩:我可以的…事实上明天我一整天都还挺闲的
然后在互相道了晚安之后一寸灰便再也没有回复过消息了,显然是下线了。
而这头的高英杰在从震惊当中恢复过来之后倒是稍微有些理解之前自己那丝莫名熟悉感的来源了:毕竟同校嘛,也许自己在学校里的什么地方听过他的声音或者见过他。

只是高英杰真的没想到,面前的这个人对他来说会有这么熟悉。
面前站着的这个与他身高相仿的男孩,此刻也用同样的表情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啊那个…英杰…?”
“一帆?!”
这世界真小啊…
这是此刻高英杰脑海中仅剩的想法。

说起来,乔一帆也算是高英杰的竹马了。两个人小时候就住一个院子里,小学初中也都被自家家长搁在了同一个学校。从小就一起长大的两个人感情好得仿佛亲兄弟,不过高中以后乔一帆家里似乎工作有变,因此乔一帆便不得不转学去了另一个城市。高英杰为此还曾非常不适应,甚至还尝试过背着爸妈躲在被子里给那头的乔一帆发短信。
不过两个人很久没见了,因此昨晚乔一帆直播的时候高英杰觉着熟悉但愣是没听出来。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高英杰完全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乔一帆。
两个人五味杂陈地互相对望了差不多两三分钟,最后乔一帆率先张开了双臂:
“英杰,是我。”
一切的一切在遇上对方时都不再重要,最终高英杰也给回了一个拥抱。

接下来第二周的晚上,乔一帆如约打开了直播间。
“大家好呀这里是一寸灰~今天要和上次抽选出的幸运粉丝一起为大家直播~”
说到粉丝这两个字的时候,乔一帆还特地加重了读音,带着些玩笑的意味瞥了眼旁边的高英杰;而此时的后者脸颊也有些发烫,跟着似笑非笑地回瞪了一眼。
“那么话不多说,接下来就让我们开始准备料理啦~”
“今天我们要做的是…诶要不然你来说?”
高英杰笑着点了点头,清了清嗓子深吸口气:
“咖喱意面小龙虾糖醋里脊炸猪排香辣鸡腿堡!”

评论 ( 8 )
热度 ( 70 )

© 乔木一寸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