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高乔/Day40】草木与心【上】


-花匠高x草精乔 是群里【骰输了】的点梗
-今天也在一如既往地努力着不ooc
-然而还是失败了
——————————————————————
在一处遥远小镇的角落里,有着一间小小的,但却装潢得十分雅致的花房。它随着这座小镇一同经历了十数载的风吹雨打,久而久之便从一开始的默默无闻逐渐地被镇上的居民所熟知了。
花房的现任主人看上去年龄不大,常年挂在嘴角的腼腆笑容总会让人想起那些青涩的,未经世事的少年——而事实上,全权管理着这间花房的高英杰也确实是这样的一个人。
通常,高英杰会准时在清晨第一抹阳光透过纱帘温柔地照进小屋时睁开眼,打着呵欠去给花房的植物们一一浇入它们每天所必须的定量水分——这在细心的少年为每株不同的植物定制了一个可以装入它们所需水量刚刚好的水壶之后便不是什么难题了。在那之后,高英杰就会开始他一贯的日常工作:修剪花的枝叶并给她们造型,迎接前来花房选购的客人们等等。
偶尔闲下来的时候,高英杰喜欢坐在自己的书桌前面写写日记,画画自己种的植物们的速写。书桌上的日记本一年堆得比一年高,为此他还头疼过该怎么摆放它们;房间内不大的书架上早已堆满了各种小说及花草图鉴,当然更多的还是形形色色的日记本及速写本。若是这些随笔速写被懂绘画的任意一个人看到的话,恐怕都会为这些仿佛在高英杰的笔下被赋予了生命一般的花草们而惊叹。不过,高英杰自己倒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过是与它们朝夕相处多了,自然观察得多了就会画了啊。”这是在他的作品被一位顾客偶然看到并表达了他的惊讶之后,高英杰的原话。
但就在这个早晨之后,高英杰那原本古井无波般的生活落入了一颗小小的石子,并在那片镜面般的水面上掀起了绵延不绝的波澜。
很不同寻常的,那天在天色刚刚开始发亮的时候,便有人摇响了花房木门上挂着的铜铃。
“唔…谁啊…”
高英杰在床上翻了个身,头埋在枕头里闷闷地答到。
这个点…一般不会有客人来啊。
高英杰这么想着。毕竟小镇上的住户们都早已熟悉了自己的营业时间,更何况花店的那扇木门正中间还好端端地钉着那块“营业时间:07:00-18:00”的牌子呢。
不过也许他有什么急事呢?这样的话才会这么早来找我吧…
一向善于换位思考的高英杰突然觉得这样的话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于是一边喊着“请稍等一下!”一边套上外衣冲了出去。
“啊欢迎光临…诶…??”
条件反射地招呼完客人之后,高英杰才后知后觉地发现门口早已空无一人。他连忙就想迈出门,却被脚下的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但所幸扶住了门框才好歹没有摔出去。高英杰低头一看,那刚刚差点将他绊倒在地的罪魁祸首竟是一盆小草——一盆一看上去就是精心种在花盆里的,但却是路边随处可见的那种小草。于是高英杰抱起那盆草往四周又望了望,却只看到了一个在清晨浓雾中时隐时现并渐渐远去的人影。
想追上去肯定是不可能了,于是高英杰又低头看了看这盆小草。
或许对方是一位匆忙过路的旅人,看到这里是间花店才想让自己帮忙养着它?
这么想了想之后,高英杰便释然了。
反正就是被人委托了吧…虽然挺莫名其妙的。不过帮忙养好就没问题了吧?
于是,高英杰便把这盆草抱回了自己的房间,放在了床边那个向阳的窗台上。
接下来的一天倒是与往常没什么两样,只不过在早上强行被门铃叫醒之后高英杰觉得现在给植物浇水有点太早了,于是便拿起了自己的日记本。

xx年xx月xx日:
今天早上有个人好早就摇门铃把我叫起来了…去开门的时候发现只有一盆草在门口,人已经走了…可能是我去太迟了吧。
不过不管怎么说,人家留下的东西还是要好好养的啊。虽然暂时还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毕竟在生长初期长得像路边小草的植物太多了。等它长大一点之后再看看吧…

那盆草的出现倒也暂时没有给高英杰的生活带来太大的不同,只不过是他多了一个要照顾的对象而已。不过高英杰觉得有些奇怪的是,这么多日子过去了,那盆草完全没有任何要生长的迹象。
还没多少天呢,再等等吧。高英杰这么对自己说。
于是又过了两个月,那盆草还是没动静。
或许它是那种生长特别缓慢的植物呢?高英杰这么安慰着自己。
终于又过了一个月,高英杰有些沉不住气了。
“你至少长一长让我知道你是什么植物种类吧…否则我就只能按着普通野草的水量给你浇水啊…”
这天早上,高英杰忍不住了,举着水壶对着那盆草有些无奈地说到。
“…可是,我就是那种普通的草啊…”
高英杰觉得自己一定是幻听了。一盆会说话的草?不存在的。
似是见面前那人迟迟没有反应,那盆草又发声了:
“你…没事吧…”
这下高英杰是真真切切的听到了。然后在高英杰目瞪口呆的注视下,那盆草渐渐开始扭曲,然后在花盆中间凝聚出了一个小小的人。那个小人和高英杰四目相对了一会似乎觉得有些不太自然,于是便小跑几步到了花盆边,翻身就要往下爬。
“诶等等不要来接——”
然而还是晚了。在那个小人手指松开花盆边的一瞬,高英杰下意识地把手伸了出去;然后那个小人忽地开始增长,并在一秒之内完成了从5cm变为174cm的过程;然后那个人便和手心被踩失去重心的高英杰一起扑倒在了高英杰的床上。
“……”
“……”
“…那个…你没事吧…”
最后还是那个小人——准确来说以他现在的身高应该直接称他为人——带着歉意和不知所措弱弱地出声。
“……能先从我身上起来吗……”
“啊啊啊对不起!!!”

过了二十分钟。
“所以…你是个草精…?”
在花了二十分钟艰难地接受了前几分钟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各种仿佛玄幻小说中才会出现的桥段以及这片大陆上还有人类之外的生物这个设定之后,高英杰表情复杂地开了口。
“是的…而且现在我除了我的名字和我是个草精之外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个人——在经过高英杰的打量之后觉得看上去应该是个年龄与自己相仿的少年但现在鉴于对方不是人类所以不好下定论——有些愧疚地开口。
“…那你叫什么名字?”
“啊我叫乔一帆…你呢?”
“我叫高英杰…”
“你、你好啊…”
说着,那名为乔一帆的草精少年便有些犹豫地向高英杰伸出了手。
几乎是下意识地,高英杰也伸出手回握了过去:乔一帆的手很修长,骨节分明但却丝毫没有让高英杰感觉到硌人。
但感觉没什么温度呢…果然是真的精灵吗…
这么发着呆,高英杰便一个没注意稍稍握久了一点。直到高英杰自己反应过来他刚刚失态了,才不断地道着歉收回了手。
“没关系啦…该说道歉的是我吧。刚刚是不是吓到你了…?”
乔一帆倒也没太在意,反而还因为自己刚才那一连串吓到高英杰怀疑人生的表现而有些不好意思。
“是有点…”高英杰苦笑着回答。但在看见乔一帆的脸色愈加愧疚之后便连连摆手:
“不过现在没事啦我已经接受了,顺便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在经过半个小时与乔一帆的Q&A之后,高英杰总算是弄懂了一些之前就困扰着他的问题。
比如说乔一帆的本体之前没有生长动静是因为他在蓄能以变成人型;他离开那个花盆就会变成正常人类大小反之一触碰到那个花盆就会回到之前的小人形态等等。至于为什么一定要蓄能变成人型这一点乔一帆也不太清楚,但在高英杰的理解中乔一帆的意思就和人类的生理反应差不多。
“反正当时迷迷糊糊地心里就有个声音在说一定要化形…于是我就开始蓄能了。”这是乔一帆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说的。
“那…你到底是什么植物种类的啊…?”
在经历了一番兜兜转转之后,高英杰终于问出了他作为一个植物爱好者兼小半个植物学家最关心的问题。
“植物种类啊…我应该就是普通的草?这个我也不太清楚。”
“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高英杰思考了会,觉得为了自己今后的生活,这个问题必须得提出来——虽然乔一帆很有可能答不上来。
果不其然,乔一帆的脸上浮现出了迷茫。他低着头思考了好一会儿,才有些结巴的小小声答到:“我、我不知道…”
唉…高英杰在心里叹了口气。
该怎么办呢…
要不然,就让他在自己这里住下得了?
高英杰被自己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大跳,连忙想把这个念头从脑海中移开的时候却讶异地发现自己好像办不到。面前的那个少年好像隐隐有着一丝魔力,将自己的所有念想都吸在了他的身上无法离去。
算了,就冒一次这个险吧…反正他看上去怎么样也不像是会伤害人的类型啊。
这么释然了之后,高英杰便重新抬起了头。
“那你…介意和我一起住吗?”
在自我感觉良好地说完这句话之后,高英杰才忽地发现自己可能有些太唐突了:坐在他对面的乔一帆现在仿佛被勾了魂一样,愣愣地盯着他。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反、反正就是想你要是没地方去的话可、可以和我住一起…”
高英杰为自己刚才的鲁莽而感到懊恼。
自己刚刚怎么就觉得乔一帆一定会和自己住一起呢?真是自信过头了啊…
在高英杰的头越埋越深都快碰到膝盖的时候,面前的少年才仿佛突然反应过来一般慌张地出了声。
“我我我也不是那个意思…只是刚才真的太惊讶了…”
“诶…?”高英杰有些不明所以地抬起了头。
“就是我真的没想到你愿意接受让我跟你一起住…所以太开心了愣住了。”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那你以后就在我这里住下来吧,我很欢迎的。”说罢,高英杰也释然了,向着乔一帆有些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不过既然都住在一起了,一帆你直接叫我英杰就好啦。”高英杰在换上“今日歇业”的牌子从门口走回来之后觉得很有必要把称呼改一下,不然以后天天互相之间叫全名也不是个事啊。
“好的,英、英杰…”乔一帆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妥协了。
“嗯,那今后就,”高英杰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对着乔一帆有些腼腆地张开了双臂:“请一帆多多指教啦。”
乔一帆呆了呆,也回抱住了高英杰。
“英杰,多多指教。”
他听见自己在高英杰的耳边这样说到。
——————————————————————
【一个不要脸的T.B.C】
【因为写太长了然后我又高估了我肝文的速度…】
【下一篇在8天后!】

评论 ( 10 )
热度 ( 43 )

© 乔木一寸高 | Powered by LOFTER